瑞月夕維,吸血姬夕維的故事,是垣野內老師筆下吸血姬系列漫畫的另一個重要的部分。擁有鬼一族血統的夕維,在被美夕吸過血之後,體內同時也有美夕的血液。
  夕維的故事大多都與美夕有關,除了「吸血姬夕維」單行本以夕維為核心之外,在西洋神魔篇中,夕維成為美夕復活的關鍵人物、在吸血姬美夕單行本內,夕維也曾發狂般與美夕決鬥、吸血浪人中也不乏夕維的蹤影。垣野內老師筆下的人物,也只有夕維能貫穿所有吸血姬系列的漫畫,然夕維在漫畫中大多是以柔弱的一面呈現出她的美感與纖細,但不時也能會看見她堅強的一面。對於自身使命的無奈與悲傷,只有偶爾依賴身邊的那嵬,才能獲得安慰。
 

瑞月夕維
為瑞月家族具有吸血姬血統夕姬親姊妹—早姬的後代子孫,其父因自身為「'神魔」'而被吸血姬美夕送回黑暗,母親百合子因傷心欲絕,無法自拔。美夕見狀便以「血與夢之交易」讓百合子處於「永遠幸福之狀態」。在當時,百合子正懷有身孕,其腹中嬰孩(夕維)便與母親接受了美夕之血,其後,在中學2年級時因覺自身的身體變化而慢慢覺醒……。
  其好友為:京子與昭治,其中昭治為夕維最喜歡的人,三人的三角情節於夕維慢慢覺醒時而結束……。
 
那嵬
為鬼一族之孤兒,從嬰孩時期被人類在深山中發現並收為養子,因12歲時體內鬼一族血統在湖邊醒悟,而無意中喚醒了鬼一族之女—夕姬,因當時那嵬並不知道自己體內變化而招喚了夕姬,並告知其兄躬行湖邊異事,其兄因好奇而前往,並與夕姬一見鍾情,深入湖中沉眠……。
  數年後,那嵬為救其兄而找上了當時漸漸覺醒的夕維。
 
紫野千珠
為鬼一族夕姬公主的隨身伺衛,在漫畫裡第2冊以女性姿態出現,其後以男性資姿態出現,據說本身並無性別。因為夕姬過久沉睡,尋找上夕維,希望能喚醒沉睡已久的夕姬;來阻止惡鬼做亂。
牙堂
在漆黑的櫻月夜前篇中,支鬼為了不讓那嵬與千珠有機會把夕維救回,而將夕維送到人間界的中學校去。夕維被送到人間界由天而降時,剛好被牙堂無意中撞見了!
牙堂是具有鬼之血統的孩子,之後因為夕維查覺後決定讓他覺醒,之後千珠遇上了他,將他送往湖底沉眠銳變。
藤丹
為品學兼優的高等學生,因內心害怕逃避下,內心產生空洞,在投湖自盡時被湖底的蛇妖「龍神蛇霧」附身;最後被夕維所救,而開始對人生有新目標。
 
 
   
   
夕維櫻花世界The Vampire Princess Yui Sakura World website
●所有資料之著作權為原作者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或商業用途,僅供個人參考或合理使用。
  回上面